当前位置: 首页 · 学院新闻 · 正文

学院新闻

副校长齐玉水深入英文学院调研毕业生考研工作
来源:英文学院 发布日期:2024/03/27 点击量:

3月26日,我校副校长齐玉水教授莅临英文学院,就毕业生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调研,学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梅洁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。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英文学院毕业生的考研、考公、考编等情况,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王珍,副院长李燕及综合办副主任徐阳、曾维民参加此次调研。

会议伊始,梅洁介绍了近两年学校学生升学情况、考公考编和出国出境情况,汇报了2024届考研实时数据和当前考研形势,梳理总结了学生升学现状存在的问题。同时,他对学校升学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分析说明,对学校和学院升学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。对于2025届学生升学情况,梅洁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,提出了提升学生升学率的对策和建议。

齐玉水教授听取了关于学生考研、考公、考编情况的详细汇报。教学副院长李燕从课程设置、教学方法、师资力量等方面,介绍了学院在提高毕业生考研率方面的举措和成效。党委副书记、行政副院长王珍则从就业指导、政策宣讲、服务保障等角度,阐述了学院在助力学生顺利就业方面的努力和成果。

齐玉水对学院在毕业生考研、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指出考研深造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、增强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。他强调,学院应进一步完善考研辅导体系,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,汲取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。此外,对于学生个体差异的关注和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,学院需建立更为细致的指导机制,确保每一位有意向考研的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帮助和引导。

同时,齐玉水教授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、提高考研录取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。他要求学院要紧密结合学生实际需求,加强政策宣讲和信息服务,帮助学生及时了解考研、考公、考编等相关政策和动态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,积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。


上一条:英文学院举行西安翻译学院第四届“教师教学大赛”复赛
下一条:英文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​

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